美證交會控斯坦福銀行董事長金融欺詐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國監管機構週二對斯坦福國際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倫‧斯坦福(艾倫史丹佛)及其3家公司提起了指控,稱其正通過該銀行出售大約80億美元的存單,並在這一過程中有“大規模的,正在進行中的欺詐行為” 。

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向達拉斯聯邦法院指控艾倫‧斯坦福和他的兩名助手及3家公司在出售大約80億美元的存單中犯有金融欺詐,證卷交易委員會說斯坦福國際銀行承諾向客戶提供比傳統銀行更高的收益來出售這些定存單。

該委員會還說,斯坦福銀行在馬多夫500億美元欺詐案中遭受了損失,但斯坦福銀行卻向消費者保證說,它沒有遭受損失。

指控還稱,斯坦福銀行最近幾週試圖從其帳戶上挪走近2億美元,並在本月初告訴至少一名消費者說,它不可能撤走數百萬美元的存款單,因為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凍結了這個帳戶。

目擊者說,約15名聯邦特工突擊搜查了斯坦福銀行在休斯頓的總部。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它正試圖凍結斯坦福銀行的資產, 並任命一名管理官來接收這些資產以保護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