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歐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

法國公開承認二戰中遣返猶太人
法國最高法院日前承認法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負有遣返猶太人的“責任”。在1942年到1944年間,法國政府在沒有受到佔領者德國強迫的情況下遣返了七萬六千名猶太人。

世界最大BT網站“海盜灣”遭起訴
據BBC報導,日前世界最高調的文件共享網站“海盜灣”,因其為成千上萬的用戶提供BT免費下載連接,受到包括索尼,華納,米高梅等公司聯合指控,以侵犯知識產權罪被送上瑞典法庭。如果被判有罪,“海盜灣”的四個負責人將面臨2年監獄和14萬美元罰金的懲罰。預計法庭審理將在三週內結束。

寶馬英國廠裁員850人
日前德國豪華型車生產廠在英國牛津的考利廠宣佈將裁員850人,其中包括所有生產微型車的工人和週末工作工人。據悉,寶馬去年的銷售額下降了4.3%,它是到目前為止最後一個宣佈裁員的工廠,其他廠如本田早就宣佈把斯溫登的廠停掉4個月。

心臟病藥或能消除不良記憶
據BBC報導,一荷蘭科學家最近發現一種普通的心臟藥物β阻滯劑還有消除恐怖記憶的作用。不過有很多醫學家對此表示懷疑:一英國科學家認為這種藥也許也能消除美好的記憶或者加速老年癡呆症﹔倫敦大學的索科爾博士(DR.SOKOL)則認為,記憶對人類很重要,在擦除記憶之前還要充分研究它對個人,社會及人類的連鎖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