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探武德精髓 甄子丹赴臺宣傳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詮釋李小龍恩師傳奇的電影「葉問」,這次在香港金像獎中榮獲多項提名,在臺灣也是未上映先轟動,男主角甄子丹不僅在片中展現自己的功夫底子,也將一代武術大師的風範完整詮釋,16日他來臺灣為影片宣傳,也分享拍片心得。

以李小龍啟蒙恩師為題材的電影「葉問」,不僅在香港、內地票房火紅,還掀起一陣習武熱潮。

來臺灣宣傳的男主角甄子丹表示,飾演一代宗師有壓力,但也很幸運,因為這是他從影20年來的代表作。

香港演員 甄子丹:「導火線,殺破狼,那些比較火爆,哭啊,我可以跟大家說,其實作為一個演員,當時所有的一些角色我都是需要演出來,扮出來的,其實私底下,我跟葉問的角色其實是真的有相近」。

出身武術世家的甄子丹說,他和葉問都是內斂但幽默的人,即使這樣,他還是苦練幾個月的永春拳,甚至在拍攝其他電影時都不忘煉功。

香港演員 甄子丹:「拍畫皮的時候我在房間放那個木人樁,每天晚上我在房間練木人樁法,旁邊那幾個演員,周迅、趙薇就在埋怨,昨天你在房間幹麻,廣東話叫做『拆樓』,把那個樓拆」。

為了展現葉問的崇尚武德與為人之道,甄子丹多次與葉問的兒子訪談,努力研讀葉問著作﹔即使有20年功夫片經歷,甄子丹告訴自己這次要重新再來,裡裡外外都要讓觀眾看到真正的一代宗師。

香港演員 甄子丹:「穿者長袍在家裏跑來跑去,在酒店裡都是葉問宗師的書本一些資料,甚至上洗手間我都看著葉問的書」。

香港演員 甄子丹:「武功練了幾十年是很難把自己以往的風格改變,從零開始,我告訴我自己,好像一個小學生一樣,怎麼把永春拳從基本的功架開始」。

除了做宣傳,片商表示,這次電影預售票收入的百分之十將捐助公益團體,讓甄子丹除了「葉師父」,也多了一個國際愛心大使的稱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