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子化對策大臣以身作則 懷第2胎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主管人口和性別平等事務的日本少子化對策特任大臣小淵優子(Yuko Obuchi)以身作則,將透過生產協助改善日本低迷的生育率,成為在任上懷孕的首位日本內閣大臣。

  小淵優子現年35歲。她的幕僚告訴法新社,小淵已告訴支持者,她預定今年稍後生產。

  該幕僚說:「她在熱烈喝采中表示,她會盡最大努力完成大臣與分娩的任務。」

  小淵已育有一名17個月大兒子,但第二胎將是她自去年9月入閣以來首度生產。

  小淵的幕僚長表示,如果小淵依預產期於9月底生產,將成為日本史上首位在任上生產大臣。

  日本生育率不斷下滑,原因是許多民眾愈來愈晚成家,視孩子為生活或職業生涯上負擔。

  日本政府預測,除非能說服民眾生育更多小孩,該國人口在2100年前,將會減半到6000萬人,有造成人口危機之虞,因為更少勞動人口要支撐更多退休人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說,日本政府樂見小淵優子懷孕,將考慮給予產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