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同塔利班達成西北地區和平協議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基斯坦官員以及同塔利班有關的激進份子星期一達成了一項和平協議,即在巴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地區恢復伊斯蘭司法制度。巴政府此舉可能招致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批評,此外一些分析家和權利活動人士也擔心這可能開創一個錯誤的先例。

政府與斯瓦特的伊斯蘭領導人在西北邊境省首府白沙瓦舉行了會談。在會談之後,省政府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在成功的談判之後,"一切與司法系統相關的非伊斯蘭法律,違背古蘭經和聖行的法律,將被取消和視為無效。"

巴政府此舉可能會招致西方國家的批評。它們擔心,巴基斯坦正落入支持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宗教保守派的圈套。據巴官員說,美國新政府對巴政府向激進份子讓步感到震驚。 美國官員還私下裡要求派遣更多的警察和士兵來恢復該省的世俗法治,但巴政府和軍方擔心這將會使蔓延西北地區的叛亂活動火上澆油。

在這次談判之前,塔利班宣佈在斯瓦特河谷地區實施10天停火。他說,作為對和平談判的善意姿態,塔利班釋放了一名被扣為人質的中國工程師。

預計雙方將於當天晚些時候在白沙瓦市舉行簽字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