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浙訪民被打殘 痛責中國無人權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上海訪民瀋蘭珍、浙江訪民趙春暖,由於到北京上訪,屢次遭到地方當局報復﹔瀋蘭珍左腿被警察打成殘廢,左腎至今仍不斷出血,趙春暖,則是被打得肌肉萎縮,不能行走,趙春暖的小兒子也被警察燙傷,大兒子也無故失蹤。

上海市青浦區華新鎮50萬伏特的高壓電線電輻射問題,按規定當地一百多戶居民應該動遷,但是華新鎮當局卻將動遷款挪作它用,居民無奈只好生活在高輻射的威脅下,2007年10月12號,瀋蘭珍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反映問題,回去後多名警察毒打她,導致她左腿、左腎嚴重受傷,至今無法痊癒。

瀋蘭珍:「一百多戶人家,他們看到我出去上訪,受到這麼大的傷害,那他們一個都不敢出來上訪了,我們當地政府把這筆錢用到別的地方去了,就是沒給我們動遷就是,這一大筆錢全部給那些貪官他們都貪掉了,所以我們地方政府他們全力的鎮壓,也就是怕我把事情捅出去。」

浙江訪民趙春暖,則因為房屋遭到地方當局強拆而進京上訪,2008年6月到9月,她被關在上海寶山橫沙島,據上海訪民蔡文君透露,趙春暖被關押期間,長期遭受毆打凌虐,造成她肌肉萎縮,無法行走。

蔡文君:「她到北京去上訪的時候呢,還能說會道的,人沒甚麼病的,去年他們顧村的(鎮政府)把她監控到橫沙島軟禁,在裡面他們(警察)打她,還給她吃藥,現在她都已經變成殘廢了。」

趙春暖獨自撫養二個兒子,九歲的小兒子也被警察燙傷,大兒子則在過年前無故失蹤。現在行動不便的趙春暖還在四處躲避地方當局的抓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年三月將在日內瓦開會審視中國的人權狀況,許多中國訪民表示,願意接受調查,反映實情。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李紫吟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