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

1.美國務卿抵達日本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16日晚抵達日本, 展開她上任後首次出訪活動。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為希拉里設宴洗塵。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將與希拉里會談並簽署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遷移關島的協定。

2.澳洲特使將訪美加
澳洲特使伍克茨將訪問美國和加拿大,就澳洲總理提議的新亞太戰略合作組織一事進行商談。澳總理去年提議建立一個新的亞太合作組織,伍克茨被任命為特使遊說亞太國家並徵詢他們的意見。

3.韓1月出口降幅創新高
2月16日韓國公佈最新數據,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3.8%,下降幅度創歷史之最。另外,1月貿易收支逆差為33.6億美元, 高於逆差29.7億美元的初值。韓國本年的經濟將面臨嚴峻的考驗。

4.澳政府恢復亞洲語文計劃
澳洲聯邦政府已落實一個耗資6200萬元的亞洲語文計劃,目標要在十年間將能操流利中文、日文、印尼文及韓文的學生人數翻一番。該計劃特別鼓勵修讀一些亞洲語文,比如印尼文和日文等。

5.香港再發現禽流感病毒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日前表示,一只在東平洲被撿走的八哥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發言人提醒市民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及其糞便,進食的家禽肉類和蛋應徹底煮熟。

6.菲國從尼泊爾進口醫生
菲律賓醫院紛紛從尼泊爾引進醫生,以解決醫生短缺問題。這些尼泊爾醫生必須在菲律賓醫院受訓四年方可行醫,但不準開設私人診所。菲律賓醫藥協會指出,醫生短缺原因是大批菲律賓醫生被美國的高薪吸引而流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