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

1.乾旱導致湖北洪湖縮減百分之35
由於降雨減少,位於湖北省中國七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湖,水體面積從去年11月以來,縮減了百分之35。另外,持續乾旱也使淮河流域水污染加重,據官方資料,2008年12月和2009年1月,全流域省界斷面五類和劣五類水所佔比例,均超過四成,飲用水水質安全受到威脅。

2.河南單省一萬多集雨水窖乾涸
河南省西部嵩縣從2008年11月中旬以來,降水量僅8公釐,是1965年以來的最少值。嵩縣全縣4座水庫、140眼機井、1萬1千多個集雨水窖乾涸。8個鄉鎮超過1萬3千人、4千多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3.河北三鹿集團將在三月四日拍賣
已經宣佈破產的河北省石家莊三鹿集團,將在3月4號上午10點進行拍賣。據官方公佈的債權人名單有300多家,其中最大債權人是三鹿商貿公司,擁有5億多債權﹔其次是銀行,不過,由於飲用毒奶造成結石的數十萬名患兒,並未被列入債權人名單中。

4.近六成農民工選擇節後回城打工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多數農民工仍願意在外地尋找工作機會,而回鄉創業的只是極少數人。調查發現,有近6成的農民工選擇過年後回到城裡打工,原因是種地賺不到錢,而成年的農民工對現金的需求量非常高,導致他們不得不外出賺錢。

5.魯孫愛梅遭迫害致死家人還被勒索
據名慧網15號報導,山東省諸城市現年60歲的孫愛梅,去年3月25號遭政府人員綁架,並秘密送往山東王村女子勞教所關押,孫愛梅的家人完全不知情﹔去年年底,政府人員突然打電話給孫愛梅的家人,說孫愛梅生病需要開刀,讓家人帶5000元到勞教所看她,家人交了錢後仍然沒見到孫愛梅。今年1月7號,孫愛梅的家人再次被通知到勞教所,這回家人見到的是一個骨灰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