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捐20萬美元 推動APEC自由貿易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6日專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在新加坡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資深財經官員會議時,宣佈捐出20萬美元給APEC,以推動自由貿易和貿易便利化等工作。

港府工業貿易署署長黎以德說,APEC是亞太區推廣自由貿易和貿易便利化的主要平台,全球經濟正面臨許多的挑戰,因此繼續簡化程序和削減貿易交易成本非常重要。

黎以德和APEC秘書處總幹事戴昭安在新加坡舉行的APEC資深官員會議場外,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由香港捐出20萬美元給APEC。

黎以德指出,這項捐贈活動標誌著香港對成功推動第二階段貿易便利化行動計畫的重視,希望能有助於進一步達成自由貿易的共同目標。

推動第二階段貿易便利化行動計畫,是APEC今年主要工作之一,目的是在2007年到2010年間,在APEC會員間進一步在通關程序、商務流動性、標準和一致性、及電子貿易等範疇,削減貿易交易成本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