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呼籲希拉里 敦促中共改善人權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據大紀元網報導,多個世界人權組織週五致函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訪華期間敦促中國改善人權,提出敏感問題。

據華爾街報導,信中署名的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等組織。這些組織在信中敦促希拉里訪華期間提出敏感問題,比如在西藏和新疆的鎮壓以及媒體審查制度:

中共媒體審查制度使有毒食品和公共衛生危機有可能擴散到全球。對持不同政見人士的壓制取消了對環境危害的內部審查,而這些危害會造成全球影響。對廉價勞動力的濫用意味著跨國公司會紛紛到中國開展業務,並會拉低輸美產品的價格。

信中說,從中國出口的互聯網審查技術,以及中共向專制政權提供的無條件援助,這些都增大了美國在全球範圍抗擊審查制度和人權危機的重擔。

初步跡象顯示,北京當局擔心由於美國政府換屆,兩國間的人權關係可能更難以駕馭。

新華社曾刪除奧巴馬就職演講的部分內容。奧巴馬在演講中說到,「我們在此回憶先輩,他們戰勝了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靠的不只是導彈和坦克,更是靠堅定的盟友和不移的信念」。

新華社的報導把其中的「共產主義」刪掉了。還刪掉了奧巴馬演講中的「對於那些通過腐敗、欺騙、壓制異見來統治的人﹐你們應該知道你們站在了歷史的對立面」。

不過此次希拉里出訪,有不少華盛頓圈內人士認為,是一次「衝動之旅」。他們說,這次行程是最後一刻才匆忙敲定的,希拉里在一定程度上是希望向外界表明,她是國務院而不是奧巴馬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在負責美國亞洲事務。

一家與奧巴馬政府聯繫密切的非政府組織的人士指出,她能去中國當然是好事,但國務院還有很多職位沒有任命或任命尚未確認,所以顯得有點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