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眾遊行 要求抓捕謀殺記者兇手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星期日,俄國近5百名人權活動人士在莫斯科游行抗議,要求盡快抓捕謀殺人權律師馬科洛夫和記者巴布羅娃的凶手。

抗議的市民們手拿在光天化日下被槍殺的馬科洛夫律師和記者巴布羅娃的照片,橫幅上寫着“我們不想要政治謀殺”,“你的沉默就是支持了凶手的暴行”。

此活動由俄羅斯人權組織和一些反對党團体發起,將近500人參加。

游行到普希金廣場后,赫爾辛基人權委員會主席路得米拉-阿勒息娃女士發表演講:

“今天一個意大利的電視台采訪了我,問我為什么今天來了這么少的人,我告訴他,因為只有很有勇气的人才能來到這里,很久了這是我們第一次能舉着我們的橫幅游行。”

馬科洛夫律師和記者巴布羅娃上個月在莫斯科被槍殺,人權組織指責俄羅斯沒有做出足夠努力來逮捕凶手。

歐盟也一直指責俄羅斯政府在采取足夠措施保護人權活動人士和新聞記者方面做的不夠好。

据俄國政府說,檢查官已經開始調查馬科洛夫律師和記者巴布羅娃被謀殺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