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業者:Web 2.0恐成駭客攻擊目標

【新唐人2.09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網路安全業者趨勢科技發表「2009年資安趨勢預測」時表示,今年Web 2.0社交網站使用率大增,加上使用者認知不足,預料運用Web 2.0的網站將成為駭客攻擊首要目標。

趨勢科技表示,去年包括大規模Web入侵攻擊、AUTORUN惡意程式、社交工程詐騙手法與區域性資安威脅,顯示網路罪犯紛紛使用新媒介或針對舊媒介進行改良,用以謀取利益。

其中,利用USB移動儲存裝置做為傳播媒介的AUTORUN惡意程式感染比例最高,在亞洲區的感染比例即高達15%。

此外,在過去一年中駭客擅於利用如四川地震、北京奧運等在地所關心的事件,做為社交工程詐騙圈套誘餌的惡意程式攻擊,而針對特定地區的獨特背景所設計的不同攻擊事件也依然層出不窮。

趨勢科技表示,Web資安威脅自2.05年至今已成長了將近20倍,而在去年的前100大惡意程式有一半以上均來自於網際網路,隨著病毒發展到複合多種的途徑 (共享資料夾、USB等)達到傳播目的時,企業防毒極需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來達到良好的防護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