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到來各國慶祝方式各有特色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情人節起源於西方,但是在今天,它已經進入了許多文化背景的社會之中。各個國家慶祝情人節的方式也各有特色。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聖瓦倫丁是法國中部的一個小村莊,但是每到2月14日,這個村莊都變得熙熙攘攘,來自世界各地的情侶到這裡慶祝情人節

村裡的街道被幾百個紅心飾物和幾千枚玫瑰花裝點,使得情侶們無論在何處拍照,都能身處浪漫的背景之中。

各種國籍和年齡的情侶擠滿了市政廳,他們將收到鮮花和愛情證書,以及聖瓦倫丁的印章。

與這種喜慶大相逕庭,在希臘,一個廣播電臺舉辦了一個電話競賽,“不幸”的獲獎者將收到免費離婚服務,其中包括所有法律費用。

出乎舉辦者的預料,一千多人參加了這次競賽,其中大多數是婦女。但最後,一名男子贏得了“大獎”。廣播節目的製作人表示,此舉不僅是為了標新立異,也是為了關懷那些在愛情方面不那麼幸運的人。

在伊拉克,隨著安全狀況的改善,更多人以購買鮮花、禮物和賀卡的方式慶祝情人節。一家花圃的主人說,由於安全狀況的改善,今年的生意特別的好。

公元三世紀,教士瓦倫丁在羅馬統治之下秘密為基督徒舉行婚禮,並因此而被殺害。此後他被命名為聖徒。

聖瓦倫丁被認為是情侶的庇護神,紀念聖瓦倫丁的聖徒日,2月14日,也就被當作了情人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