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水牛城空難發生前 飛機出現積冰現象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州克雷倫斯中心13日法新電)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Board)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大陸航空(Continental)3407班機墜毀在紐約州一棟民宅前數分鐘,機師注意到飛機機翼與擋風玻璃出現持續積冰現象。

  這起空難造成機上全部49人,以及地面1人罹難。

  根據飛機黑盒子錄音內容,飛機飛抵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機場附近,飛航組員進行近場操作時,發現飛機出現積冰現象。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契蘭德(Steve Chealander)在記者會中表示:「飛航組員討論了顯著持續積冰現象,積冰位置在擋風玻璃以及機翼前緣」。

「飛航組員在駕駛艙內簡短互相討論天氣狀況,並報告說,飛行空域下雪,有水氣薄霧,能見度3哩。」

  組員獲准將飛機降低至1萬1000呎後,儘管機內儀器顯示除冰裝置呈啟動狀態,他們仍注意到飛機繼續積冰。

  契蘭德表示,組員隨後放下起落架,但當他們開啟降落襟翼後短短數秒內,飛機突然出現「一連串猛烈的俯衝與翻滾動作」。

  他說:「緊接著不久,在錄音紀錄結束前,組員試圖收起落架與襟翼。這就是我們目前取得的錄音內容。」

  美國大陸航空第3407班機從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Newark)起飛,前往水牛城,機上乘客與機組員共49人,但降落前撞上紐約州克雷倫斯中心(ClarenceCenter)的民宅,導致屋內1人死亡。事故地點距離水牛城尼加拉機場約1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