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火車出軌 死亡增至15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鐵路官員和警方表示,東部奧里薩省 (Orissa)昨晚一列客運列車出軌,全部24節車廂有18節出軌,其中三節翻覆,造成至少15人喪生、140多人受傷,40人傷勢嚴重。   

 從東部加爾各答至南部清奈 (Chennai)市的「科羅曼德號」列車 (Coromandel Express )昨晚8時 (台北晚間10時30分)左右。在奧里薩省濱海小鎮加普(Jajpur)附近,距離奧里薩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東北方約120公里處出軌。

  據電視媒體引述倖存者報導,列車出軌之前,許多人正在等待列車服務員發放晚餐,突然之間列車速度加快,但隨即又緊急剎車,聲音刺耳,車廂劇烈搖晃,許多人都被拋離座位或鋪位。

  鐵路局官員表示,翻覆和出軌車廂均位於列車前段,包括一節行李兼臥鋪車廂、三節無對號車廂、11節二等臥鋪車廂。後段車廂主要為較為高級的冷氣車廂。

  印度中央政府鐵路部部長普拉薩德 (LaluPrasad)已下令立即調查發生事故原因。他昨天稍早在國會發表鐵路局預算講話時曾自豪表示,在他任內五年裡,鐵路交通重大事故大幅減少,2003-2004年有325件,至2007-2008年已降低到194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