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情人節不浪漫 反對和支持者將對壘廝殺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特稿)情人節原是一個羅曼蒂克的日子,但在印度卻是一片肅殺之氣,反對和支持情人節的土洋兩派壁壘分明,相互祭出粉紅三角褲、保險套、辣椒噴劑和棍棒繩索等,準備廝殺一場。

  導火線起於1 月31日,印度教極端組織「主羅摩軍(Sri Rama Sene)」 約40名男性青年成員,衝進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濱海城市芒加羅(Mangalore) 的一家酒吧,拳打腳踢在裡面聚會喝酒的幾位女性,甚至還追出酒吧繼續毆打,理由是這些女性違反女人不能喝酒的「印度教文化」。

  兩天後,當地又傳出主羅摩軍分子將一名準備赴考場的高三女生,從公車內拖下毆打,並送到當地警察局,並要女孩的父親到警察局領回女兒,理由是這一名印度教女孩當時正和一名回教徒男孩在公車上坐在一起,違反了不得和回教徒在一起的印度教文化。

  結果,這名當眾遭受羞辱和父母責罵的16歲女孩,12日在家裡上吊自殺。但主羅摩軍的領袖穆塔利克(Pramod Muthalik)辯稱,行為良好的印度教女孩本來就應當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應留在家中,更不應與回教徒男性在一起。他還說,許多印度教徒年輕女性無知,因此應該給予教訓和警惕,就如同父母懲罰不聽話的子女一樣。

  主張印度教主義與印度教文化至上的穆塔利克,與持相同理念的卡納塔卡省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關係匪淺,主羅摩軍的活動因而在當地肆無忌憚,多次煽動族群眾衝突,包括去年9 月攻擊10餘所天主教堂和禮拜堂、10月間又以殺害印度教徒視為「聖物」的牛為理由,殺死兩名回教男子。

  對主羅摩軍暴力攻擊酒吧喝酒女性的事件,印度人民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查克拉瓦蒂(Bijoya Chak-ravarty) 也辯稱說:「女性本來就不應該模仿男人,不能因為時代前進了,就想成為男人。」他表示,年輕女人到酒吧喝酒「確實是不好的行為」。

  對年輕男女在公開場合牽手同行或同坐一事,同為印度人民黨執政的印度西部「沙漠之州」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首席部長吉勞特(Ashok Gehlot) 也在日前向媒體表示,拉吉斯坦省的法規裡,「沒有男女孩可以在公共場合牽手這一項」。

  他說:「如果發現有男女孩牽手的情形,我希望能終止這種文化。」

  主羅摩軍的行為,引起印度婦女團體的憤怒。中央政府主管婦女暨兒童事務部長周德里( Renuka Chow-dhury) 更憤怒地表示,自以為是「道德警察」的主羅摩軍,是印度的「塔利班(Taliban)」, 與阿富汗回教基本教義派的塔利班集團嚴禁女性拋頭露面、禁止女孩上學的行徑,毫無兩樣。

  她同時譴責主羅摩軍首腦穆塔利克以及其他印度教主義狂熱分子的行徑。她表示,她希望和這些人的母親談談,她們是如何教育這些人?為何這些人會對女性有如此偏激的看法?

  印度知名時事評論家賽格維(Vir Sanghvi) 稍早前在「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 撰文表示,主羅摩軍等一干印度教狂熱分子根本不懂何謂印度文化,他們只想欺負女性、掌控女性而已。

  儘管外界輿論的譴責,主羅摩軍新德里分部在2 月初又放話警告說,將在象徵西方文化的情人節當天,派遣突擊隊,在所有的公共場所、酒吧、戲院、餐廳和公園等地巡邏,凡是發現有表現親密如牽手、擁抱的未婚男女,將會強行加以綑綁,強迫兩人立即成婚。

  以衛道之士自居的主羅摩軍秘書長庫瑪( BinayKumar), 振振有詞的在記者會上表示,突擊隊成員會先確定男女兩人是否已婚夫妻;如果有疑問,也會要求雙方的家長到場證實;否則除加以綑綁之外,還會錄影,上貼印度的相關網站及視訊分享網站「YouTube」,以昭示大眾。

  據記者訪查,在情人節即將到來的這兩天,主羅摩軍成員也確實拿著警告傳單,挨家挨戶的送到新德里各個餐廳、酒吧和電影院等場所,同時警告商家,如果容許男女情侶有「傷風化」的行為,將唯商家是問。

  面對主羅摩軍的行徑,捍衛女性權利的多個團體也展開了反擊,包括女記者蘇珊向全國募集粉紅色內褲,表示要在情人節郵寄給主羅摩軍首腦穆塔利克等人,因為主羅摩軍成員喜穿短褲,因此又被謔稱為「內褲黨」人,而粉紅色雖代表愛情,也象徵輕佻,有嘲笑之意。

  另一個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則表示,將發動女性在情人節相約湧向酒吧聚會、喝酒、作樂,向主羅摩軍示威。據說至今已有1 萬多人上網聲援,其中包括不少男士。

  據說主羅摩軍也準備了粉紅保險套,準備到酒吧贈送給所有的女性。主羅摩軍秘書長庫瑪表示,酒能亂性,既然女性揚言要喝酒、作樂,保險套將是屆時免不了要用的物品。

  印度第一大城孟買和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an-galore)等地,也有不少保護女性的團體表示,將會在情人節當天全面響應。班加羅爾學生組織計劃發動群眾手牽手組成「人鍊」,聲援情人節。為反擊主羅摩軍等印度教狂熱分子傷害情侶,非政府組織「德里全國花豹黨(Delhi National Panthers Party)」主席薩契德夫(Sanjay Sachdev) 已經宣佈,將會出動擁有柔道或空手道功夫的「和平突擊隊」400 多人,配備辣椒噴劑和棍棒等,在德里各個公共場所,阻止主羅摩軍分子肆意妄為。

  以保護弱勢為宗旨的德里全國花豹黨,今年是連續第七年在情人節出面擔任第一線防堵印度教狂熱分子的工作。但對主羅摩軍等印度教狂熱分子而言,今年情人節他們遭遇的反擊顯然要比以往更為強烈,硬戰似乎難免。情人節前夕,氣氛如同全天濃霧不散一般,德里主戰場已籠罩著一片肅殺之氣。

  對男女兩性關係的定位,印度教聖典「摩奴法論(The Laws of Manu)」有兩段模棱兩可的訓示,據英譯文表示:一則是:「女人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不適獨立」;另一則是:「女人如果不能表現嫵媚動人,就無以刺激男人,則男人傳宗接代也就不可能發生。」

  情人節土洋大戰如何處理?包括首都新德里、南部文明之都班加羅爾、以及印度教基本教義派的根據地卡納塔卡省和拉吉斯坦省等地區的警方,都已先後無奈地表示,不管是那一派人馬,任何人只要破壞安寧或社會秩序,就會依法逮捕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