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宗教生活仍受嚴密監控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本月25號是藏歷新年,在西藏拉薩的一些寺院目前雖然已經對外開放, 但自去年3月藏人的和平抗議遭到當局開槍鎮壓後,拉薩的寺院一直在官方的嚴密監控之下。

在拉薩著名的歷史名寺哲蚌寺,表面上看似乎已恢復了平靜。

被認為在去年和平抗議中站在前線的喇嘛也已遭到當局抓捕、關押,駐紮在寺院內的武裝部隊目前已經撤出。 但在通往佛學教育中心的路上,仍有軍營、警車以及檢查哨所。 在佛學教育中心,前往學習佛經的喇嘛們要被迫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除此之外,學生們不得與即使是難得被當局安排前往訪問的外國媒體見面。當地藏人仍在中共的軍事管制之下,當局仍限制外國媒體自由進入西藏。

中共對藏人宗教信仰的管控和對流亡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的指責讓藏人極為不滿。在去年3月中共血腥鎮壓之前的和平抗議活動中,有數百名哲蚌寺的喇嘛參加。 星期二在德國接受“德國媒體獎”的達賴喇嘛否認中共對他尋求西藏獨立的指控,並說西藏對中國不是威脅,而是寶貴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