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前總裁獨子李在鎔妻子提離婚訴訟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企業「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 )前總裁李健熙獨子李在鎔遭到髮妻林世玲的離婚訴訟,她除了要爭取1兒1女的撫養權外,並要求分配數千億韓元的財產。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指出,據悉,林世玲11日向首爾家庭法院提出訴訟,以三星電子專務理事李在鎔(Lee Jae-young )為對象,要求支付贍養費10億韓元並分配數千億韓元的財產。此外,林世玲還要求子女撫養權。

至於具體的離婚原因,林世玲提起訴訟時並沒有公開。

據瞭解,林世玲聘請法務法人「南山」的律師林東鎮為法庭代理人,首爾家庭法院則將該案交給家事 4部處理。

報導指出,李健熙的獨子李在鎔和「大象集團」名譽總裁林昌旭的長女林世玲,於1998年6月,在京畿道龍仁湖巖美術館庭院舉行婚禮,目前膝下育有1兒1女。

據南韓金融界網站的評估顯示,至去年 9月11日為止,李在鎔的個人財產高達 1兆0187億韓元。據瞭解,李在鎔為了與蘋果公司和AT&T公司有關負責人討論工作問題,已於2月6日出國,目前人在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