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戲弄CCTV大火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共喉舌央視在正月十五新建大樓著大火,將整個配樓燒燬。損失超過幾十億人民幣。然而這個新年後最大的新聞,央視卻再次進行封鎖。中國人通過自己拍的照片,網絡和手機短訓等卻展開了廣泛的討論,其中有許多展現了中國人幽默和睿智的討論。下面一起來看一下。

CCTV新建大樓在元宵節晚著火,當時身在北京的《新湘報》記者陳勇馬上趕到現場,他在網絡文章中寫道,當時還有其他幾家媒體記者也到場,但是當晚就接到了上面的指示,火災稿子不予以報導。他寫到:“早上醒來到單位,果然,到處只有新華社的通稿。其他的都啞了。”

然而越封鎖消息傳的越快,中國民眾在各種諮詢空間中廣泛傳播這個消息,民眾將央視的新大樓稱為褲衩大樓。民眾在網上自發的文章中有許多幽默又令人深思的不是佳作的佳作。

有網民寫道:
首先感謝CCTV!為了讓全國人民歡度元宵節,昨夜燃放了一個價值上億元的大煙花!那場面,相當多麼的壯觀!那是鑼鼓喧天,鞭炮齊鳴,警旗招展,人山人海!不差錢!同時也向全世界證明:做人,不能太CCTV啦!否則,躲得過初一,也躲不過十五。(http

中國網絡紅人,賽車手韓寒寫了十點體悟,說:“第一時間,我打開電視,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央視很鎮定,情緒很穩定,在不停的向我們介紹澳大利亞的森林大火。 如果央視的新聞聯播在那時候開始,主持人播報完情況,鏡頭可以直接搖向窗外再搖回來,成為史上第一個無剪切新聞。他最後說。央視的事故給我們的啟發是——要說真話。(

也有民眾寫了對聯。
上聯:除夕夜捧紅小瀋陽,
下聯:元宵節火燒大褲衩。
橫批:央視不差錢
還有詩作
和諧歡頌放煙花,絢麗斑斕映萬家。
樂極生悲焚浩宇,民膏十億入雲霞。
還有一首名叫春天裡的一把火這樣寫道,
說假話誰有我多
男盜女娼集成一窩
牛皮狂吹臉皮最厚
不信我會遇上
春天裡的一把火
為黑幫賣命甚麼都做
坑矇拐騙拿手絕活
搜刮民膏眉頭不皺
不信我會遇上
春天裡的一把火
元宵晚會已經開鑼
群魔亂舞全國轉播
肉麻噁心難言其醜
不幸剛好遇上
春天裡的一把火
燒了褲衩燒了黑窩
抱頭鼠竄飛魂散魄
全國人民放聲高歌
元宵燈會何處最好
快來北京看看
春天裡的一把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