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千訪民上訪 憂兩會前當局高壓對待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導,約千名上海訪民星期三到市政府門前上訪,有訪民表示兩會即將召開,他們擔心當局採取高壓手段來對付他們的上訪。來香港成立冤民大同盟而後遭拘留一個多月的訪民丁菊英表示,當局恐嚇她說若再到香港將判她勞教一年,她被嚇得連家都不敢回,目前暫住在外。

志願者提供

圖片:約千上海訪民星期三到市政府門前上訪,擔心兩會前當局採取高壓手段對待(志願者提供)

一年一度的兩會即將召開,每年此時當局總派出大量人手控制上訪群眾,對訪民採取嚴密監控或拘押的方式嚴禁他們上訪。不少訪民們一到開兩會便開始害怕遭當局不人道對待。訪民毛恆鳳星期四告訴記者,她和其它訪民準備去探望陳小明母親:“大家目前心裡也都蠻恐懼的,有的訪民目前已到北京去了,他們深怕被抓就躲在那裡了。因為現在馬上就要開兩會了,還有聽說希拉裡要來,所以這段時間很恐怖的。今天幾位訪民要去探望陳小明母親,因為就怕過一段時間我們行動都不自由。我們也想反映自己權利受侵害,我們也想維權。但可能我們要受到更大的迫害,要被看被關。”

星期三是上海訪民的公開上訪接待日,訪民張雪英告訴記者,或許訪民擔心接連一段時間將無法繼續上訪,因而星期三上訪的訪民人數特別多:“昨天上訪人好多,人山人海的大概要上千人了,來上訪的有些是為了房子拆遷問題,還有些是早年到新疆將青春到奉獻在那兒的,他們現在回來然後希望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張雪英表示或許是上訪人數眾多,因此以往當局總會毆打上訪訪民的情況在星期三並沒有發生:“因為現在人特別多,我發現現在人多的情況下他們也不敢打人。”

三十幾名上海訪民於去年12月9日到香港參與成立「中國冤民大同盟」,回上海後遭當局的打壓報復,多名訪民來港通行証被注銷,已六十三歲的訪民丁菊英更遭當局拘留一個多月,於1月23日才放出。

丁菊英向記者表示,當局以恐嚇她要勞教她一年的方式警告她不得到香港:“我在裡面被拘押的時候他們倒是沒有打我,因為我已經六十多歲了,吵也吵不起來。所以他們打是沒打, 就是威脅我,說還要勞教我。1月9日上海法制辦拿來了勞教告知書,上面已寫好要勞教我一年,現在他們怕我到香港來,香港我來了兩次,他們就是用這手段來對付我。”

丁菊英說她已被當局恐嚇到連家都不敢回:“我是很擔心呀,現在我連自己家裡也不敢住了,我現在也在到處流浪呀。”

上海訪民呼吁當局記取楊佳一案的教訓,停止用暴力及高壓方式對待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