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三鹿集團正式宣佈破產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法院今天發出民事裁定書,正式宣佈石家莊市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破產

新華社報導,石家莊市中級法院上午召集三鹿集團債權人舉行第1次債權人會議,法院合議庭當場宣讀三鹿集團破產有關法律文書,發出三鹿集團破產民事裁定書,被申請人三鹿集團因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符合法定破產條件,被依法宣佈破產。

三鹿集團曾是中國知名的乳品企業,品牌價值曾高達人民幣149.07億元(約新台幣734億元)。去年,三鹿集團引爆奶粉危機後因嚴重資不抵債,於年底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據報導,2008年8月2日至9月12日,三鹿集團共生產含有三聚氰胺的嬰幼兒奶粉904噸;銷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嬰幼兒奶粉813噸。這些奶製品流入市場後,對消費者特別是嬰幼兒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造成嚴重損害。中國政府投入鉅額資金用於患病嬰幼兒的檢查和醫療救治。

今年1月22日,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法院等4個基層法院一審宣判三鹿問題奶粉系列刑事案件,包括原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在內的21名被告,分別被處以死刑、死緩、無期或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