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酷刑迫害 中國律師震驚憤慨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古雲印採訪報導)近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向外界發表了「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文中披露了他被綁架期間遭到當局酷刑折磨的細節,如電擊生殖器等非人迫害。此文發表後,海內外有正義良知的人士強烈譴責中共對高智晟的酷刑折磨,呼籲大家密切關注他的安危,也再次引起人們對中國酷刑問題的關注。

就此,大紀元採訪了中國的法律界人士滕彪、李蘇濱和唐荊陵三位律師,對於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折磨,他們表示震驚和憤慨,認為這也表明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非常糟糕。

滕彪:高律師的遭遇表明中國人權狀況非常糟糕

北京政法大學法學博士滕彪表示,高律師寫了自己受酷刑的經過,讓他感到很震驚,如果這是屬實的話,這說明那些對高律師實行酷刑的人簡直沒有一點點人性。高律師所做的事情,實際上是在為中國爭取民主和基本人權,爭取做人的最起碼的尊嚴,那麼他應該受到支持和尊重。

「但是當局用敵我矛盾的思維方式來對待高律師,而且用違法犯罪的方式來對他進行酷刑折磨迫害,這個是完全不能容忍、完全不能接受的。」

滕彪指出,高律師的遭遇,也表明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還處在非常糟糕的狀態,還要通過不斷地努力去爭取,才能夠有改善的可能性。

李蘇濱:難以置信 感覺血淋淋

北京憶通律師事務所副主任李蘇濱律師表示,首先是難以置信,這個事實太殘暴了,作為一個正常人的話,難以相信在今天、在中國還會發生這麼殘忍的酷刑?這讓人感覺到非常震驚。

他說:「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如果是屬實的話,這可能比當年的日本鬼子、法西斯的監獄還要殘酷很多,真是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就算他有罪的話,也應該以法律來衡量,依法進行處理,任何人都不允許用這種酷刑。」

李蘇濱指出,中國是世界反酷刑公約簽署國,高智晟作為全世界關注的著名維權律師,對待這樣一個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人,某些司法人員還敢對他施以這樣的酷刑,可見如果是普通民眾的話,那所遭受的酷刑就更普遍或者更嚴重。

他說:「我自己更多的感受就覺得太血淋淋了,這是一個讓任何一個有著正常心理或者有良知的人都不能接受的一個殘酷現實。」

對於高智晟的情況,李蘇濱說:「在奧運前我們有同事去看望高律師,聽說也見到了。但後來聽到消息說,因為我們的同事去看他,高律師又被打了。這讓我感到簡直已經無法無天到了極點,他就算是觸犯了刑法,現在連其他人看望他或見其他人的這個權利就被非法剝奪了嗎?這顯然是毫無道理呀。」

唐荊陵:不消除這個體制 酷刑可能落到任何人頭上

高智晟的這封公開信描述,對他施暴的人叫囂道:「對法輪功酷刑折磨,不錯,一點都不假,我們對付你的這十二套就從法輪功那兒練過來的,實話給你說,爺我也不怕你再寫,你能活著出去的可能性沒有啦!把你弄死,讓你丫的屍體都找不著。」

高智晟曾在三封公開信中,記錄了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而這些酷刑幾乎逐一加諸於他的身上。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說:「我看到這篇文章一點不出乎意料,跟他本人調查很多案件的披露情況很相似,當時他勇敢站出來指出這些罪惡的存在,現在卻發生在他身上,對高律師犯罪的人,本身也做了那些描述。」

唐荊陵表示,在這種殘酷的體制下無人可以倖免,高智晟當初發表三篇檄文的時候就已註定了他會遭受這種罪惡的迫害,因為你一旦不消除這個酷刑體制的話,它是可能落到任何人頭上。」

「中國的良心律師」高智晟

高智晟素有「中國良心律師」之稱,長期為中國弱勢團體及貧困民眾義務打官司,並三度為在中國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上書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而遭中共特務監視、跟蹤,2006年12月,他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判處3年徒刑緩期5年執行。

2007年9月,高智晟因給美國國會議員寫了一封公開信,隨後他遭到當局綁架50多天,並遭受酷刑折磨。2009年2月4日他被警察強行從家中帶走後下落不明。在這期間,高智晟及其家人受到了嚴密的監控和非人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