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擴大公建 將創造22萬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2日電)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 (4年5000億元)計畫及特別預算」案,共有20項重點建設,今年度將投入新台幣1506億元,預估可創造19萬至22萬個工作機會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主持行政院會,聽取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報告「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及特別預算」案後表示,行政院通過這項計畫是因應當前非常時期推出的做法,要求各部會全力以赴,並加強與立法院溝通,盼立法院儘早審議通過。

陳添枝說明,「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內容主要有6大目標、20項重點投資建設、64項執行計畫,總經費4年5000億元。

這6大目標包括「完善便捷交通網」、「建構安全及防災環境」、「提升文化及生活環境品質」、「強化國家競爭力基礎設施」、「改善離島交通設施」及「培育優質研發人力、協助安定就學及就業」。

陳添枝表示,擴大公建計畫最主要項目是交通建設,但也包括文化及環境品質提升,顯示政府除硬體外也重視軟體建設,另提出培育研發人力,相信將可解決短期失業問題及長期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的問題。

在4年5000億元總預算中,陳添枝說明,今年經費是1506億元,預估可創造19萬個至22萬個工作機會;而99年度預估是1606億元,近2年相加預估投入3110億元,相信可有效因應金融海嘯衝擊,振興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