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又遭故意縱火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正當澳大利亞消防員忙於搶救30多處致命火災時,維多利亞州的瑪麗威爾鎮又發現一起蓄意縱火事件,這座城鎮已被火海瞬間吞沒了。

自上週末以來,澳洲森林大火已造成至少181人死亡。維多利亞省出動了4000名消防員,搶救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其中還有23起火災尚未得到控制。

縱火犯似乎還不滿意,在未開墾的森林地帶再次縱火。當地媒體又爆週三凌晨發現兩名坐在車裡的縱火嫌犯。

恐怕有100人,瑪麗威爾鎮人口的五分之一都葬身火海。金萊克鎮也有差不多40人死亡。救生員還在搜索倖存者。

金萊克居民文森特說:“當大火在我們身後吞沒我們的房屋時,我們都傻眼了,就像世界末日善惡決戰的戰場,只在電影中看到過。”

貝爾斯說,人們都要面對,可能要很長時間,失去家人,朋友及孩子,他們再也回不來了。

周迪傑說,“我們算幸運的,我們的家還在,我們許多朋友不但失去了他們的家人,房子甚至是生命。太恐怖了。”

目前警方正在廣泛撒網,懸賞10萬澳元,抓捕縱火犯。鳳凰城的警官表示,“我們要有確鑿的證據才能抓人,我們不想因為我們的失誤,傷災民的心。”

一旦嫌犯被捕,將面臨過失殺人和謀殺兩項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