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監察院糾正 陳聰明:無增加檢察官必要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1日電)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案,要求最高檢調整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偵辦工作及增加特偵組檢察官。檢察總長陳聰明晚間指出,特偵組目前沒有增加檢察官的必要,其他等收到糾正文再說。

另外,朱朝亮、吳文忠傍晚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尊重檢察總長未來的決定。

陳聰明指出,特偵組檢察官職務調整及人數多寡是他的職權,去年間已在立法院報告目前沒有增加檢察官的必要,這項原則不會改變。

至於是否要求朱朝亮、吳文忠迴避扁案。陳聰明說,等收到監察院糾正文再說。

朱朝亮、吳文忠的聲明指出,他們與前總統陳水扁見面,及與陳水扁及其友人張瑋津互動,引發外界不同評價,法務部日前指派最高檢察署深入調查後,已認定兩人並無違失且無違反檢察官守則。

聲明表示,陳水扁涉嫌貪瀆等案,他們兩人與特偵組全體檢察官已依法提起公訴,並聲請法院羈押,一切皆依法嚴正偵辦,絕無偏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