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

1. 粵陽江當局強徵地 爆警民衝突
自由亞洲電台10號報導,廣東陽江平岡鎮上週五,發生數百名防暴公安向當地堵路抗議的大魁村民發射催淚彈事件,造成20多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有20多人被逮捕。據瞭解,政府以1平方米1塊錢人民幣強制徵收土地,引發村民不滿。

2. 45名中國工人在俄非法打工遭驅
45名在俄國彼得巴甫洛夫斯克區的中國籍工人,因為沒有合法工作證件,已經被驅逐出境,其中7人被送回中國。這些工人在莫斯科辦理暫住證,卻到阿爾泰邊疆區建築工地非法打工。他們的僱主需繳27萬美元的行政罰款。

3. 杜挺遭上海監獄殘害 妻子呼籲關注
據明慧網11號報導,年僅43歲的法輪功學員杜挺,被非法關押在上海市提籃橋監獄遭受迫害近8年,長期受盡折磨,被獄警脫光衣服、整天捆綁在“死人床”上,由犯人24小時“包夾”辱罵毒打。這種虐待一直持續至今。目前杜挺精神上受到了很大刺激,時常神志不清,生命危險。家屬提出的保外就醫也被拒絕。

4. 重慶一高速路7車輛追撞致3死
大陸媒體報導,10號晚間10點10分,重慶內環高速高家花園大橋江北往沙坪壩方向發生一起7輛車追撞事故,導致3人死亡,數人受傷。事故貨車司機表示,遭後方來車追撞後,撞上前方車輛。

5. 大陸1月手足口病7,821例 1死
大陸媒體消息,中共衛生部發言人10號表示,據統計,全國不含新疆地區,1月份共有7,821起手足口病例,重症3例、死亡1例。2月份發病報告人數仍持續上升。另外,冬春季是中國人禽流感高發季節,預計出現的可能性還會繼續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