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不滿被控家暴砍死媳婦 依殺人罪起訴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1日電)彰化縣溪湖鎮71歲蔡姓老翁不滿遭媳婦聲請家暴令,竟持刀砍殺媳婦傷重不治,彰化地檢署今天將蔡姓老翁依殺人罪嫌起訴,建請法院判處死刑。

起訴書中指出,蔡姓老翁30多年前和林姓女子同居,另領養1名男孩,居住在溪湖鎮。蔡姓老翁因喜歡賭博,時常向媳婦要錢,否則會動手或持棍棒毆打媳婦和同居的林姓女友。

起訴書指出,蔡姓老翁不滿2人聲請家暴令,去年12月19日下午5時返回住處找2人理論,蔡姓老翁要求2人不准鎖門,結果竟持番刀砍殺媳婦與林姓同居人。

雖然林姓同居人受傷並趁隙逃出屋外,但媳婦身上則受有13處刀傷,因氣管、左頸靜脈和左頸總動脈被砍斷傷重不治,蔡姓老翁將刀子丟棄後企圖吃下滅鼠藥自殺,被隨後趕到的警方送往醫院急救。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陳建佑認為,蔡嫌罔顧人倫,僅因死者聲請保護令就痛下殺手,無任何情堪憫恕之處,建請法院判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