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懼民眾收看新唐人電視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自2004年通過衛星對中國大陸播出以來,持續遭到中共政權不同形式的阻撓和封鎖。過去幾年,新唐人不鎖碼在亞洲地區播放,成功將沒有過濾的信息傳遞中國大陸,被視為歷史性的突破。有評論指出,中共對新唐人的封殺,實際是懼怕民眾收看新唐人,瞭解到它們統治中國六十年極力隱瞞的所有真相。

在全球媒體業渴望進軍中國大陸,被迫採取「自我審查」機制的當下,新唐人逆其道而行,堅持主張以獨立電視媒體信號報導中國實情,一度引起國際媒體的矚目。

深圳作家趙達功曾在「新唐人事件與西方的緩靖主義」文章中提到,「中共最怕的不是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而是新聞自由,而是事實真相的傳播。新唐人通過衛星電視,讓中國大陸使用衛星接受裝置收看電視的民眾瞭解中國的政治現狀,這就使中共當局驚恐萬分,尤其是還傳播了法輪功的聲音,這就使當局更不能容忍了。」

原東北大學法學教師劉國華認為,封殺新唐人,或對收看新唐人的中國民眾施以報復手段,無非是想讓中國人民只收聽和收看受中共控制下的節目,但是這些受控制的節目中國人民並不喜歡,稍早前也有一批中國學者聲明拒看中央電視臺。

劉國華:「中國人民有權選擇他們喜歡的廣播和電視節目,中共當局干涉和用法律懲罰收聽收看他們喜歡的節目,除了表明他們與世界文明相對抗,也表明他們很愚蠢,這非但不能表示他們強大,恰恰相反,曝露他們虛弱和膽怯的本質。」

「未來中國大學」是目前唯一一所向大陸招生卻絲毫不受中共控制的人文大學,主要採取網絡授課方式,與中國大陸的學生進行互動。在2008年6月新唐人對亞洲播出信號被迫終斷之後,「未來中國大學」的師生以左手簽名聯署了一封公開信,為新唐人發聲。信中表示,看不到新唐人,中國民眾「又被蒙上了眼睛、堵住了耳朵,隔絕了自由的空氣。」

紐約僑商卞和祥也表示了他收看新唐人的看法:「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電臺,就是用最精確的文字,深刻的形象記錄了共產黨是怎樣一個政黨,它是一個迫害人民,壓榨人民,如果老百姓都去看了,肯定會起來反抗它。還有一點,你們的電視臺專門介紹國外的真實情況,不像共產黨歪曲的,不是真實的報導美國或一些資本主義國家的情況。」

目前,中國民眾雖然暫時無法在電視上觀看新唐人,但新唐人的網站另闢了網絡直播服務,提供中國民眾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