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擲鞋抗議學生拒絕認罪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在中國總理在劍橋大學演講時向溫家寶擲鞋抗議的劍橋大學德國籍學生馬丁. 楊克今天在劍橋出庭,他否認了對他擾亂公共治安的指控。

據BBC報導,27歲的楊克是劍橋大學學病理學的研究生,他在法庭上確認了自己的姓名和住址。隨後法庭休庭至3月10日開庭再審。楊克獲無條件保釋。

他被指控使用"威脅,謾罵或侮辱的言辭和行為,有意引起恐懼或激起暴力"。如果他被判罪,可能面對最長達6個月的監禁,和5千英鎊的罰款。

楊克出庭時身穿黑色西裝,留黑色短髮,面部鬍鬚剃淨,略顯蒼白。他說話聲音不大,略顯緊張。參加聽證的有中國和德國的媒體,和許多中國學生。

法官對楊克說,因為他否認有罪,所以必須再次進行審判,以便讓各方蒐集證據和證人。他還被告知,下個月如不出庭將是一個能夠被監禁的罪行。

最初的聽證不到10分鐘,檢控官要求休庭4週,以收集更多證據。楊克的律師沒有反對。檢控方表示需要得到投擲鞋子現場的錄像。

溫家寶上週一在訪問英國時到劍橋大學發表演講。溫家寶的演講被抗議者打斷,楊克向溫家寶扔鞋抗議。溫家寶演講被抗議打斷後,指抗議和扔鞋行為是"卑鄙的伎倆"。

之後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了強烈不滿。劍橋大學表示已經接到投訴,並且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