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冬奧會酒店預訂難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華冬季奧運會將在明年2月12號開幕。也許你覺得還有足夠的時間安排行程。但有人現在已經訂不到酒店了。

溫哥華正在加緊準備冬奧會。有好幾家預計在明年1月開業酒店都在建設中。儘管這些新開張的酒店將提供更多房間,但溫哥華到底有多大接待能力仍然是個問題。

蒂娜.鮑菊:“我們從頭到尾都碰到麻煩。”蒂娜和她丈夫好幾個月以來一直嚐試為他們的四口之家預定冬奧會門票和溫哥華市區的酒店房間。她已經買到一場比賽的門票了,還想買其他比賽的票。不過她想先訂好酒店再買票。

蒂娜.鮑菊:“我們家打算在溫哥華花兩萬塊錢。我們很想去。因為比賽就在加拿大,我們也想支持自己的運動員。但沒人肯要我們的錢。”

在冬奧會網站上查詢房間的結果是,在2010年整個二月份溫哥華都沒有酒店房間。但有網站顯示在陽光海岸還有房間。比如在Pender港,價格最高是495元/晚。酒店房間的不足,可能要歸咎於國際奧委會,贊助商,以及國際媒體。他們佔了大部份房間。一些贊助商因為經濟不景氣要退回預定的房間,排隊等候的人可能就能訂上房間了。不過這總共只有幾千個。其中一些房間已經被國外的所謂奧運家庭成員搶購了,比如耐克國際就預定了溫哥華Loden酒店80%的房間,部份價格達到了紐約或倫敦當季的酒店價格。

“奧運會不是讓人發不義之財的。奧運會是主辦地區創立名聲的時機。”但對蒂娜的家庭來說,溫哥華的名聲已經受到了損害,因為他們無論出甚麼價錢都沒辦法在市區找到酒店。他們幾乎要放棄了。

蒂娜.鮑菊: “也許我們用這些錢去迪士尼樂園,然後在電視上看奧運會就行了。”溫哥華旅遊局建議人們經常查詢2010冬奧會的網站,看是否有房間突然被退回。而有的酒店只到鄰近的時候才接受預定。同時,除了溫哥華,還可以考慮維多利亞的酒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