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激情後 清出150噸垃圾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0日電)2天2夜的鹽水蜂炮活動落幕後,在鹽水鎮街頭留下了數量驚人的炮屑與垃圾,鎮公所今天動員所有員工、還商請鹽水國中學生幫忙,一整天下來清出了約150噸垃圾。

在200多座大小炮城、數百萬發蜂炮激情演出後,加上數萬名遊客和攤販湧入,留下來的大批垃圾讓每年農曆正月16成為鹽水鎮民最頭痛的日子。

鹽水鎮長顏進仕上午就率領鎮公所全體120名員工、與僱用的30名臨時工,兵分三路打掃市容,還商請鹽水國中動員數百名學生打掃在活動中成為蜂炮集中施放區的操場,許多鎮民也主動加入打掃街頭行列,一整天下來清運了約150噸炮屑與垃圾。

顏進仕指出,在攤販集中的北門路上,沿路約1公里長區域遍佈達120噸垃圾,每年均由鎮公所花費大筆預算,僱用大批臨時工及「山貓」等裝載機具,清運整天才能完成清理工作,趕快還給鎮民乾淨的生活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