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聯盟球星A-Rod承認曾用禁藥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洋基隊(Yankee)球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今天承認,他曾在2001至2003年使用禁藥,目的是維持好表現以證明自己是偉大球員。

美國雜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上星期率先報導A-Rod曾使用禁藥的訊息,報導指出,大聯盟在2003年的球季藥檢當中,有104位選手血液被驗出有藥物陽性反應,A-Rod是其中之一。

A-Rod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訪問,他承認這項事實,並在訪問中多次公開道歉。

他解釋,當時的環境文化跟現在大不相同,那時候寬鬆多了,「我也還年輕,我那時笨,很天真,我只想向所有人證明,我很有實力,你曉得的,就是可以成為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他承認自己在德州遊騎兵隊期間,從2001年至2003年三個球季,都使用藥物增強能力。但ESPN記者詢問是哪些具體藥物,A-Rod回答,「說真的,我也不清楚自己違規用了那些東西」。

根據ESPN的內容,A-Rod說,我的確使用一些違禁物品,為此,「我非常抱歉,更極度悔恨」。

他說儘管那是過往的大聯盟文化,但他覺得現在為那時作為非常抱歉,他對不起球迷,對不起德州的球迷。但他也強調,自他證明自己實力後,現在已完全不需要這些物質。

33歲的A-Rod是全大聯盟最受期待的強打者,他已擊出553支全壘打,體壇普遍認為他將可輕易超越巴瑞.邦茲(Barry Bonds)的762支全壘打紀錄,A-Rod成為史上新全壘打王指日可待。

美前參議員密契爾在2007年公佈大聯盟球員的類固醇調查報告,這份「密契爾報告(Mitchell Report)」指出,大聯盟球員使用可增強體力類固醇的風氣非常普遍。報告列出80位曾經使用類固醇的現在或過去球員姓名。

美國國會為此舉行大規模聽證會,多位重量級球星出席回答問題並為自己辯護。A-Rod雖曾被媒體點名使用禁藥,但他過去堅持否認自己使用過類固醇、人類生長激素或任何違禁藥品。

前大聯盟球星康塞克(Jose Canseco)在出版的傳記聲稱,他曾介紹A-Rod認識一位類固醇藥販。

美國職棒2009球季即將於四月開始,各球隊將陸續從二月中旬進行春季訓練,三月份更是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熱潮,但A-Rod這時爆出禁藥醜聞,對急欲爭取更多全世界球迷的棒球運動是一大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