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澳洲山火衛星圖 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美國宇航局公佈了澳大利亞東南部山火火災的衛星圖。衛星圖片顯示,澳大利亞東南部地區上空有一大團白色煙霧。

(NASA)

美國宇航局“阿卡”衛星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所拍攝到的衛星圖片反映了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2月7日的山火情況,維多利亞州有多處發生山火(用紅色標出)。由於受到大風的影響,大團煙霧正向東南方擴散。澳大利亞東北部的內陸沙漠正在刮沙塵暴。新聞報道稱,這些山火是在數小時內出現並快速蔓延。

(NASA)

澳大利亞南部一直面臨嚴重火災的威脅,維多利亞州每年平均會發生19起大火災(過火面積超過1000英畝)。但今年的火災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據《澳大利亞報》9日報道,當地政府在危機會議中收到的專家意見稱最終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30人。警方表示,由於高溫乾旱和風勢強勁,火勢仍難以控制,估計火災死亡總人數將更多。目前,維多利亞州仍有26處山火在燃燒,其中12處火情還處於失控狀態。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8日晚間與澳大利亞國防部的高級官員進行了緊急磋商,國防部隨後表態派遣士兵參與救火。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菲提茲格本稱,軍方已經將12輛軍用推土機部署到了維多利亞州附近的地區,並在今後幾天陸續向在火災中失去家園的民眾提供軍用帳篷。

澳大利亞此前一次最嚴重的火災發生於1983年,當時,時速達110公里的大風加上乾旱被烤焦的植被,讓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在12小時內發生180多處大火,造成75人死亡,3000多處房屋被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