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屆葛萊美得獎名單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8日專電)第51屆葛萊美獎今晚隆重登場,共有八項提名的饒舌歌手小韋恩共獲三獎,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合作的「聚沙成塔」五項入圍通通獲獎,包括年度最佳專輯。

第51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主要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最佳專輯:羅伯普藍特(Robert Plant)與艾莉森克勞絲(Alison Krauss)合作的「聚沙成塔(Raising Sand)」。

年度最佳唱片: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合作的「Please Read The Letter」。

年度最佳歌曲:酷玩樂團(Coldplay)的「玩酷人生(Viva LaVida)」。

年度最佳新人:愛黛兒(Adele)。

最佳流行專輯:黛菲(Duffy)的「菲比尋常(Rockferry)」。

最佳流行男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

最佳流行女歌手:愛黛兒。

最佳流行團體演出:酷玩樂團的「玩酷人生」。

最佳流行合唱演出: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的「Rich Woman」。

最佳搖滾專輯:酷玩樂團的「玩酷人生」。

最佳搖滾歌曲: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Springsteen)的「Girls in Their Summer Clothes」。

最佳搖滾單人演出:約翰梅爾的「Gravity」。

最佳搖滾團體演出:里昂王族樂團(Kings ofLeon)的「Sex on Fire」。

最佳硬式搖滾演出:火星之音樂團(The MarsVolta)的「Wax Simulacra」。

最佳金屬搖滾演出: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My Apocalypse」。

最佳饒舌專輯:小韋恩(Lil Wayne)的「卡特先生第三章(Tha CarterIII)」。

最佳饒舌歌曲:小韋恩的「棒棒糖(Lollipop)」。

最佳饒舌單人演出:小韋恩的「A Milli」。

最佳饒舌合唱演出:傑斯(Jay-Z)、T.I.、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與小韋恩的「Swagga Like Us」。

最佳鄉村專輯:喬治史崔特(George Strait)的「Troubadour」。

最佳鄉村歌曲:甜園合唱團(Sugarland)的「Stay」。

最佳鄉村男歌手:布萊德派斯里(Brad Paisley)。

最佳鄉村女歌手: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

最佳鄉村合唱演出: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的「Killing the Blues」。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Hudson)的同名專輯「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Hudson)」。

最佳節奏藍調歌曲:尼歐(Ne-Yo)的「MissIndependent」。

最佳節奏藍調男歌手:尼歐。

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Keys)。

最佳另類音樂專輯:電台司令樂團(Radiohead)的「彩虹裡(InRainbows)」。

最佳當代民謠專輯: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的「聚沙成塔(Raising San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