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法輪功學員舉辦中國新年遊行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在中國新年期間,社區裡各族裔的各種團體一起參加遊行,已成為舊金山中國城的重要慶祝活動。在上週末遊行的當天,多年被舊金山中國城新年遊行承辦單位拒絕接受的團體,灣區法輪功,舉辦了自己的新年慶祝遊行。請看本臺記者從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由天國樂團、蓮花花車、功法演示以及小朋友的舞蹈組成的法輪功學員遊行從舊金山華盛頓廣場,穿越中國城的STOCKTON街、都板街,吸引了許多華人觀看。

伯克利市民 克利斯:“我覺得非常美好,尤其是那蓮花車經過的時候,我感覺很平和。”

惠特尼、麥肯娜:“那遊行非常非常酷。非常好玩、也很平和。”

得知這樣一個團體被舊金山新年遊行拒絕在門外,他們感到意外和失望。

惠特尼:“這真是令人悲傷。”

克利斯:“我覺得那種政治(迫害)不應該用到節慶和遊行,以及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上。我覺得他們(法輪功學員)應該被接受參加新年遊行。”

梅根:“我很高興他們派發傳單,讓大家瞭解情況。而且他們依然走到街上遊行,做得很好。”

自2002年以來,灣區的法輪功學員開始申請參加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屢次遭到拒絕。今年他們不僅自己舉辦了遊行,並象往年一樣在新年遊行途中展示功法,希望人們瞭解他們的心聲。

法輪功學員周春榕:“其實大部份華人還是喜歡法輪功,至少不是排斥法輪功的。之所以不讓我們進去,那是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和中領館在背後操縱,不讓我們展現法輪功的美好。”

法輪功學員、電機工程師KEVIN:“我們是純粹的文化團體,實踐中國的傳統價值真、善、忍。他們不讓我們參加遊行是不對的。這發生在美國令人無法想像。”

一如既往地向人們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提醒著人們,要維護他們所享受的自由、多元和包容。

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