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08焦點論文 台中研院王惠鈞獲選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9日電)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惠鈞與美國學者共同領導的研究團隊,所發表有關降膽固醇藥物可以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論文,被美國「國家健康中心」選為2008年的焦點論文。

美國國家健康中心 (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 NIH)為美國官方最重要的醫學研究機構,隸屬於美國聯邦政府「健康暨民眾福利部」。目前有1萬8000名員工,美國政府每年編列預算280億美元 (約新台幣9240億元),其中1成預算供組織內27個研究單位的6000名科學家研究使用,8成預算則獎助美國及全球各地研究單位。

中研院表示,王惠鈞論文成功地應用X-光繞射方法,解開金黃色葡萄球菌所以形成色素的第一步關鍵酵素的蛋白質結構,使得金黃色葡萄球菌無法形成外表色素,遭到人體免疫系統的獵殺。

中研院表示,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分子結構,證實降膽固醇藥物可以干擾金黃色葡萄球菌色素形成,確保人體健康;去年2月登上「科學」期刊。

中研院指出,美國國家健康中心每年年終所甄選出來的焦點論文,都是在基礎醫學創新發現、具有疾病預防成效、深入瞭解病因、大幅增進改善治療方式等方面,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才會入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