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土著人更多權利 玻利維亞實行新憲法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就職新政府官員時使用新的政府憲法。根據新憲法,玻利維亞將不再是一個天主教國家也在將來不能被稱作玻利維亞“共和國”,而是多民族的玻利維亞國家。

根據新憲法佔玻利維亞人大多數人口的當地的土著人經有更多的權力,如在議會中會有更多的席位和在司法系統有更多的參與,憲法中還承認土著人傳統的信仰,將推廣土著人的語言並允許總統莫拉萊斯參加下任選舉並給與他更多控制國家經濟的權力。

拉萊斯的這一新的憲法是在1月25日,通過全民公投,以60%贊成票獲得通過。

在就職新的官員時,莫拉萊斯說:“我們有義務實施這個新的憲法,我在這裡作為總統,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按此憲法去執行公務的。”

莫拉萊斯本人就是艾馬拉印第安人,曾經營種植可可葉子的農場。他3年前贏得大選,成為玻利維亞第一位土著人總統,並深受土著群體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