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投票擴展自由遷徙協議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星期天(2月8日),瑞士民眾投票表決是否同意擴展一項允許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人自由出入瑞士的協議。

儘管極右翼的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積極主導反對活動,但是最近的民調顯示,這項展延計劃可能會被50%的反對者接受,這些反對者佔了受訪民眾的43%。

一名義大利裔的瑞士公民康特(Andrea Contre)說:“我們也是半個外國人,我們可以來,其他人也應該可以來。最重要的是,他們很團結,而且遵守瑞士法律。”

如果這項擴展計劃被接受,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工人可以像其他歐盟的公民一樣,不用簽證就可以在瑞士居住和工作。

儘管這項擴展計劃受到瑞士商業領導人、農民聯盟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是最近的民調顯示,反對者的比例已經從上週的40%增加至43%。

根據這項在2002年生效的協議,歐盟公民可以在瑞士工作,反之亦然。瑞士國會去年以75%的多數票同意納入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但是由右翼瑞士人民黨領導的反對者呼籲瑞士民眾在星期天投反對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