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部隊開槍射殺反對群眾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安全部隊星期六(2月7日)向在總統府外抗議的反政府群眾開槍,造成25人喪生。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資深警官表示,當安全部隊在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向反對的群眾開槍時,25人中彈身亡。

醫生表示,大約180人被送往該市的主要醫院。很多人流著血,有些人躺在走廊的擔架上呻吟。

反政府群眾指控現任總統是獨裁者。但拉瓦盧馬納納否認這項指控,並呼籲以對話的方式結束這場流血衝突。

一週前,34歲的拉喬利納宣佈他已經接掌權力。在星期六稍早的集會中,這位曾經主導一系列反政府罷工和抗議活動的前任市長,任命一名總理主持過渡政府。

拉瓦盧馬納納說,他依然是總統,他在星期二(2月3日)已將拉喬利納革職。本週在埃塞俄比亞(Ethiopia)舉行的非洲聯盟高峰會上,各國領導人譴責反對群眾試圖驅逐這位59歲百萬富翁的舉動。

馬達加斯加總統拉瓦盧馬納納(Marc Ravalomanana)和遭革職的首都市長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的權力鬥爭所引發的動亂已持續兩週,造成大約125人死亡,並使這個印度洋最大島嶼中的跨國企業擔心不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