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中國與俄羅斯間諜積極在英蒐集情報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根據英國媒體取得的英國政府秘密文件,至少有20個國家派遣間諜在英國企圖竊取極機密情報,其中俄羅斯與中國的間諜網活動最為積極。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機密文件警告,過去傳統的間諜活動集中於取得政治與軍事機密,現在隨著高科技進步,外國間諜竊取情報的範圍也擴大到商業機構,舉凡英國的新通訊科技、資訊科技、遺傳學、航空、雷射、光學、電子等產業,都是間諜蒐集情報的目標。

這份元月19日所寫的報告,分送到政府各部門,指出政府不宜僅專注預防蓋達(al Qaeda)恐怖組織的攻擊,而鬆懈傳統間諜活動的威脅。

文件指出,預估至少有20個國家的間諜在英國蒐集情報,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北韓、塞爾維亞等,歐洲聯盟國家中赫然還有法國、德國等被英國視為盟邦的國家。

報告指出,外國間諜入侵英國竊取情報的活動中,以俄羅斯和中國最令人憂心,自蘇聯時代以來,俄羅斯在倫敦的情報人員數量從未減少。

政府官員透露,俄羅斯傾國家之力,在英國佈下大規模的間諜網,如果俄羅斯或伊朗能竊取到一些軟體,能讓他們在研發上減少七年的努力,他們將會毫無疑問的去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