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猖獗 美戰艦首度停靠莫三比克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莫三比克馬布托7日法新電)美國海軍指出,美國軍艦今天首度停靠莫三比克首都馬布托(Maputo),此行是美國在非洲東部沿岸海上防衛訓練合作的一部份。該區域最近海盜猖獗,更增添此項行動的迫切性。

海軍少將羅夫勒(William Loeffler)提及這項「非洲合作駐地」(African Partnership Station)任務指出:「我們以布萊德戰艦(Robert G Bradley)的到訪,為首度停留非洲東部海岸揭開序幕。」

布萊德戰艦昨天來到莫三比克,停留9天後,將接著航行到坦尚尼亞、肯亞、吉布地(Djiboti)。

羅夫勒指出,重4100噸的布萊德戰艦是美國首艘停靠莫三比克碼頭的戰艦,而羅夫勒本人也是近代第一位訪問馬布托的美國海軍少將。

他在向媒體簡報時指出:「莫三比克在非洲東南海岸具有戰略性地位,此行我們致力於促進莫國沿海安全及防禦力。」

他表示,除訓練演習外,另有2名莫三比克年輕軍官及5名服役水手也將和美軍艦一起向非洲東岸航行。

他並指出,索馬利亞沿岸海盜猖獗,也是這項國際海事合作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