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安樂死案爭議 總理與總統僵持不下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羅馬6日法新電)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拒絕簽署一份禁止安樂死的緊急命令,使得一名腦死17年義大利女孩的父母,在安樂死請願案上陷入法令僵局。

現年38歲的殷格拉魯(Eluana Englaro)在1992年1月車禍後,便一直處於昏睡腦死狀態。

殷格拉魯的父親去年9月13日贏得法院訴訟,爭取到女兒的死亡權,但經過一番波折才在義大利北部的烏迪內市(Udine)找到願意幫助他女兒安樂死的醫院。

安樂死在以天主教徒為主的義大利屬犯法行為,但病人有權力拒絕接受治療。

法院裁定允許移除殷格拉魯的生命維持系統後,保守派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推動一項備受矚目的緊急法案,來阻止殷格拉魯安樂死。

貝魯斯柯尼的內閣昨天兩度開會討論後,遞交一份法案給參議院,希望藉此阻止醫生讓殷格拉魯死亡。貝魯斯柯尼並矢言此項法案3天內就會過關。

然而,總統納波里塔諾認為貝魯斯柯尼內閣通過的法案違憲,因此拒絕簽署。  

烏迪內市的醫生昨天表示,他們在停止殷格拉魯生命維持系統的第一階段,已開始降低她人工餵食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