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台商父子家中槍戰 擊退行搶2歹徒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6日專電)巴拿馬第二大城箇郎市(Colon)治安日益惡化,日前一名台商家中遭歹徒夜間持槍侵入企圖行搶,所幸被機警的家人擊退。中華民國駐箇郎總領事石澄茂呼籲僑胞們要注意安全。

石澄茂告訴中央社,這起歹徒持槍侵入民宅搶劫未遂案件發生在4日凌晨。兩名年約20歲的歹徒,共攜帶兩把手槍、多發子彈、膠帶、蒙面布、鐵絲與繩索等工具,利用黑夜,攀爬上台商蔡朝雄的住宅二樓,破窗而入企圖行搶。

蔡朝雄與兒子當時正好尚未入睡,聽到異聲後再看到兩名匪徒的身影,立即拿出自衛用的手槍,雙方在屋內各據一角互相射擊,槍戰中一名匪徒中彈受傷。

兩名匪徒看情勢不妙,隨即自破損的窗戶跳出,分頭逃竄,但很快就被隨後趕到的警察逮捕。

警方初步調查,這兩名被捕的歹徒都來自巴拿馬市,他們還涉嫌參與案發前一天一起四名搶匪洗劫兩家速食店客人的案件。警方在逮捕這兩名匪徒之後,循線再捕獲另兩名共犯。

石澄茂表示,箇郎市的治安一直是當地居民最詬病的問題。他自己和副領事林彥君去年也有在光天化日之下於市中心區被搶的經驗,可說是防不勝防。

他說,在箇郎市很難找到一處安全的地方,僑胞們要注意保護己身的安全,最好避免在夜間外出、居家時也要注意門窗是否牢固。

他鼓勵旅居箇郎的台商們和總領事館保持聯繫,總領事館的緊急救援電話是全天24小時開放的,僑胞們有事隨時可與總領事館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