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教育代表團訪港臺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受紐約教育局委託,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將於2月分率紐約市教育代表團訪問

香港和臺灣的教育系統,瞭解亞洲的教育體製和文化。請看詳細報導

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介紹這個訪問團成員來自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高中、初中和小學校長和幾個老師和教育局官員,她表示去年報名的人數有近30名老師、校長,但是因為受經濟影響,今年實際成行動人數只有16人。而活動安排以拜訪學校和遊覽文化等地為主。

“我相信他們回來之後呢,可能會有一些對二岸三地,以及美國教育制度的一種比較。”

參加這次訪問團的校長們都是第一次去臺灣,他們都對這次行程充滿期待。江邦高中校長豪伊-科威特表示他們學校亞裔學生佔了近一半,而他在法拉盛地區也工作了6年時間,他認為這次行程快樂幫助他瞭解完全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今天的其它來賓也表示在他們各自的學校有不同的特點,而到香港和臺灣的行程會幫助他們瞭解不同文化的特色。他們希望能夠獲取更多信息。

參加今天介紹會的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則介紹了臺灣的風景聖地,同時也贈送了臺灣觀光介紹小冊子給每位來賓,而教育部駐紐約辦事處主任郭秋義也介紹了教育部對海外提供華語文教育獎學金和臺灣在海外留學生的情況。他歡迎更多美國教育系統的人士來臺參觀。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