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堅稱:北韓不可能成為擁核國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 日專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提名人潘內達透露「北韓曾於2006年引爆武器」,因而延伸北韓是擁核國的說法,南韓外交通商部今天表示,根據不擴散武器條約,北韓不可能成為擁核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外交通商部發言人文太(日英)今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包括美國在內的六方會談與會國以及國際社會,都拒絕承認北韓是擁核國。」

文太(日英)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1718號決議也明確規定,根據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北韓不可能成為擁核國。

他表示,對於北韓於2006年10月進行的核子試驗,輿論一直將「核爆破裝置」和「核武器」混為一談。使用核武器一詞代替核爆破裝置,並不表示就認定北韓擁有核武器、或將北韓擁有核武器加以事實化、甚至承認北韓為擁核國,這一用詞並不具有政策性涵義。

據悉,潘內達(Leon Panetta )於華盛頓時間5日出席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人事聽證會時,透過書面資料表示,北韓於2006年試爆過核武器,但是,過去美國政府卻一直將北韓這次進行的核子試驗,定性為未達到核武器水準的「核裝置爆破試驗」;同時,並宣佈不會承認北韓是擁核國。因而引發了美國是否承認北韓為擁核國的猜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