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北部發現泰坦巨莽化石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科學家在哥倫比亞北部發現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殘留化石。這條蟒蛇身長達13米(45英尺),重達一噸,足有一輛巴士那麼長,可能以鱷魚為食。

研究人員是在哥倫比亞塞雷洪煤礦發現了這個巨型蟒蛇化石的,並將它命名為泰坦巨蟒。泰坦巨蟒在六千萬年前生長在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研究人員稱,這條蟒蛇的身體最寬處約為三英尺寬,重量達到一噸,伸展長度足有一輛巴士那麼長。

古生物學家布拉克(Jonathan Bloch)說:“ 蛇是冷血動物,它們能長到多大,跟當年的年均溫有關,因為冷血動物所處環境的平均溫度一定程度上控制著其新陳代謝。如果一整年的溫度增加的話,我們就可以預估這條蛇一年來增加的長度。”

泰坦巨蟒本身不是毒蛇,它以壓垮獵物為武器。
布拉克接著說:“ 以這條大蛇化石骨頭的型態來看,它像非常接近古代的巨蟒。”

最長的泰坦巨蟒可能達到49英尺,甚至更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