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2款小摺單車通知召回更換安全鈕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行政院消保官柯美琴上午表示,美利達小摺車Freeway系列CT03及R3.0的二段式摺疊盒安全扣,疑因使用者不熟悉操作有安全疑慮存在,今天發出召回更換安全鈕裝置訊息。

柯美琴說,根據美利達公司經理詹馥旗指出,美利達公司去(2008)年7月間獲知車主反應,美利達產製的Freeway系列CT03及R3.0摺疊車的二段式摺疊盒安全扣,可能因為消費者使用習慣使然,或因不了解使用方式,使用時可能存在潛在危險。

她並說,業者認為情況可能是車主未使用按鈕直接往下壓,造成功能損害,因此即刻作修改及加強新的定位器,並檢送自行車工業發展中心檢測通過無慮後,去年9月1日至10月31日主動提出召回檢修,提供免費更換第二代摺疊盒安全鈕裝置(舊的安全推鈕為橘紅色,更換後的新品為金黃色),避免危險情形再次發生。

此外,業者也針對全台經銷商作召回教育訓練。

  柯美琴強調,召回活動可能因部分車主未留下資料,或訊息發布不夠普及,目前仍有約13%車主(共銷售1800輛,已更換新式零件車數1567輛,尚有233輛未回店更換新式零件車數)未做第二代摺疊盒安全鈕裝置更換,提醒騎士儘速返回更換,有疑問可向美利達公司客服專線0988-699-686洽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