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訪民控告公檢法人員非法關押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被強遷的揚州訪民張世慶因為維權上訪被地方當局人身迫害,關進黑監獄44天,張世慶星期四向本台除了控訴地方當局外,還表示已經向當地檢察院對關押迫害他的十一名官員提起訴訟。

張世慶所住的維揚區文昌中路南邵莊社區是揚州很好的地段,07年3月,官方選擇性的把在這一地段的162戶普通百姓的房子在18天之內拆除,沒有任何協商,為了回原地安置,這些拆遷戶開始了維權上訪之路,他們花了十幾萬找了北京律師王才亮為他們打官司控告政府非法拆遷,但是案件並沒有像他們預期的那樣順利,找記者採訪也沒有見報。

張世慶為了討公道多次進京上訪,但卻遭到更大的打壓和報復。2008年12月3日,他被揚州市維揚區四季園派出所民警抓到維揚區政法委辦公室,後又轉至該派出所,最後轉至揚州消防培訓中心,進行非法關押和審訊,剝奪人身自由達44天,上月中才獲釋。

在獲釋的第二天,張世慶就被維揚區政法書記威脅。

張世慶星期四對本台表示;在年前十九號,我們的政法委書記,在媒體沒有向我進行採訪之前就威脅我說,我跟境外聯繫,說要把我再抓進去。

年初四,張世慶向揚州市維揚區人民檢察院提起訴訟,控告參與非法關押他的公檢法十一位官員,他們是揚州市維揚區人民法院副院長杭春玉,維揚區四季園派出所副所長張志勇,政法委副書記趙慕林,政法委書記基國平,維揚區信訪局局長葛玉濤等。請求檢察院偵查立案,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張世慶星期四對本台表示; 年初四,我通過特快專遞向檢察院進行報案,向法院提出起訴,我已經查了,他們年初七已經收到了,也就是說幾天之後他們應該給予立案,他們是集體共同犯罪,無故的對我進行秘密綁架,身心摧殘,沒有任何手續。

本台記者星期四下午打電話給被張世慶控告非法拘押他的政法委書記基國平詢問有關情況,他卻否認有這樣的事。

記者:因拆遷上訪的民眾被你們非法拘押,這是真的嗎?

基國平:沒有這個情況,不要道聼塗説。我告訴你的就是事實,沒有這種情況。

記者:文昌中路南邵莊社區那邊強拆情況。

基國平:我們沒有強拆。

另一位被張世慶控告的信訪局長葛玉濤卻對記者表示根本沒有上訪的。

葛玉濤:哪有上訪,沒有上訪的。

張世慶表示,這些官員就是這樣從不會對外承認這些事實,早前省裏公檢法更是對這些官員進行包庇。

張世慶說:我們向省級政府行政復議期間,對對方提供的造假證據,省級政府既不審查也不聽證,千方百計地進行袒護。包括我們向中央級的十二大部委以及中央電視臺遞交了五份特快專遞,至今沒有任何回音,就是沒有人替我們呐喊,替我們伸冤,我們已經很慘很慘。

張世慶表示一定要討說法,目前已經找了代理人正準備打這場控告地方官員的官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