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省選 總理馬利基黨派獲勝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星期四,伊拉克的省級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伊拉克總理馬利基領導的政黨聯盟在首都巴格達和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獲得壓倒性勝利,在南部的8-9個省份馬利基的聯盟也取得了小幅領先。

根據獨立選舉委員會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的政黨聯盟贏得了巴格達38%的選票,巴士拉的37%。

世俗主義黨派和獨立黨派也在省級選舉中表現很好,依靠宗教內容和口號來競選的甚葉派伊斯蘭高等委員會黨卻沒有贏得任何一個省份。

伊拉克北部暴力最頻繁的省份尼尼維(Nineveh),遜尼派政黨取得了大多數選票,這個省份是遜尼教派的聚居區,伊拉克政府和美國都希望,能通過使遜尼人參與政府權力來降低當地的教派暴力衝突。

競選中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奔走全國各地,宣傳他的法律和秩序的政綱,吸引了大批早已厭倦了教派紛爭和暴力的選民們,尤其最近一年伊拉克安全形勢的好轉,使他的支持率在巴格達等大城市增加。

這位巴格達居民阿布拉哈說:“我很樂觀,馬利基總理贏了我很高興,我認為他是一個為這個國家做了些事情的人。”

這位居民沙力赫說:“我們不是為馬利基投票的,我們為伊拉克投票,但我認為馬利基是適合這個工作的人。”
上個星期六完成的伊拉克省級選舉,是伊拉克自獨裁者薩達姆被推翻後最平和的一次選舉,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伊拉克正走向平穩的徵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