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副總統猛批 歐巴馬政策可能招來恐怖攻擊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前美國副總統錢尼(DickCheney)警告新上任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的反恐政策,可能讓美國暴露在災難性的核子或生物戰劑攻擊的危險當中。

歐巴馬就職後,錢尼3日首度接受訪問。他在接受Politico的專訪時,對於自己在布希總統的「反恐戰爭」中,擁有極大影響力所引起的強烈爭議,毫無歉意。

錢尼表示,歐巴馬未來會後悔,承諾關閉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拘留營區並停止以嚴苛手段偵訊恐怖組織嫌犯。

他在訪問中說:「這些都是邪惡的人。就算我們把另外一邊臉湊上去給他們打,我們也無法贏得這場戰爭。」這次訪問在錢尼位於華府維吉尼亞州郊區新宅附近的辦公室進行。

他表示,2001年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面臨的終極威脅就是恐怖份子在美國大都市中心發動核子武器或某種生物戰劑攻擊。錢尼說:「我認為恐怖份子發動這類攻擊的可能性很高。」

他說:「不管他們是否能排除困難,出乎我們意料地發動這類攻擊,取決於我們是否能維持現有政策,這些政策在911恐怖攻擊之後,讓我們得以挫敗進一步的攻擊企圖,對美國發動大規模死傷攻擊。」

錢尼表示,一週前才與布希通過電話,這也是他們1月20日離開華府之後首度談話。錢尼說:「布希很好。」他們聊得很愉快,錢尼還大概說了自己正在撰寫回憶錄。

相關文章
評論